Luck on me🤞🏼
 
 

[ HCHF] chapter2 threat II

三藏自悟空离去后,便一直守在禅房等着,已是入夜三更,终于门吱呀开了。

悟空蹑手蹑脚进的门,以为大家都睡了,却一下子看见师父还坐在那打坐。悟空关切得走过去,轻声说道

‘师父,您还不休息?’

‘嗯,不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悟空知道三藏是放心不下在等自己,心中不免有些愧疚自己回来晚了扰了师父休息。

‘好多了好多了,就是还有些想不明白的地方,但是好多了~师父可安心’

三藏闻言莞尔,他起身轻抚悟空的脑袋。猴子虽说修了人形,却还是比常人矮不少,就和孩童身高一般。三藏本就个高,再加上自家大徒弟平日里除了遇妖怪的时候确实也是无比孩子气,看悟空更像是大人看孩子。三藏虽然依赖悟空保护,见识过悟空威风凛凛勇斗妖魔的样子,却也见过平常悟空不会流露出来的那种放松感,有时候甚至带有一点撒娇的成分。这种状态悟空只在三藏面前才有,这个他自己可能都意识不到。就这样一可爱的猴儿,三藏作为师父,真切希望悟空能够在取经之后获得真正的自由,除了不受紧箍的约束,也不受自己内心桎梏的约束。抚上猴子的脑袋的那一刻三藏想了很多,最终还是化为一句柔软的安抚:‘好多了便好,去休息吧。’

说着他便去了自己的榻上,背对着悟空躺下。

猴子看着师父的背影,抿了抿嘴巴,掀开被子喊一声:‘睡觉睡觉!’ 呼一口气熄了灯。

第二天,就跟往常一样,悟空一直陪着师父。昨晚上师父没主动问他发生了什么,自己却是真很想告诉他老人家。好几次犹豫上前进退两难。

像今天做完早课,悟空溜达到师父身边

‘师父,我有件事想跟您说。’ 好不容易开了口

‘嗯好,现在么?’ 三藏答应得爽快,悟空却一下子低了气焰

‘诶不不不,待会,过一会......’ 暗自骂自己怂包也无济于事

而过了‘一会’之后,悟空再次和三藏打个照面,望进师父那温柔担心的目光时猴子彻底打响了退堂鼓

师父真的会替他担心,这件事情无论是什么还真挺麻烦的。管他呢反正现在自己可是成了佛的猴子,体内还总觉着有股很强的力量,只要我控制好那个力量不就不用担心什么糟心事了么。算了,还是不让师父知道了。

于是在三藏温柔的注视下,猴子无比尴尬得说

‘emmmm师父,那件事情就是,我读金刚经嘛,有个地方不明白想要问问您......’

整句话结束得特别没底气,悟空自己都听得出来。

不过三藏也没有多说什么。他虽说秉承着悟空不愿意说自己也不主动去问得理念,照常给他开了小灶旁的什么也没提。可在第不知道多少天看见猴子还挣扎其中的时候,他作为师父,真的很心疼,也忍不住了。

晚上,在所有人都歇下之后,悟空又双叒鼓起勇气来到师父跟前。这回不等猴子开口,三藏先拉了他坐下

‘无论你想说的是什么,悟空,如果你有心事,为师可以帮你分担。’

猴子看着师父,愣是给看出一个鬼脸。他使劲儿挤了挤自己的眼睛,扯出一个笑:‘诶师父,没事,没事,算了算了,真没什么大事。’

悟空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到后面自己都听不见了

‘悟空,你可想留在这?’ 三藏看着难以开口的大徒弟,柔声问出一句,猴子一听猛地睁大了眼睛,正想要摆手否认,却被三藏轻轻握住双手,‘为师知道,你每日呆在南宫山也甚是无聊。悟能悟净还会四处走动,小白龙也常会回龙宫看看,或许.......’ 三藏顿了顿,接着说,‘你当年说要回花果山,最后也没回去,悟空啊,你要不还是回家里看看,住几天吧。’

猴子一愣,一下子也不知道要怎么接话。

师父还是以为自己想家,还是以为自己想家!可是我不是想家啊,我就想和师父待在一起,我担心的事情真的和花果山没关系一点关系也没有!!!我就是担心三界要大乱,要出什么惊天大妖精嘛!!! 如果真的这样我更不该离开师父了,几个师弟三天两头的不在如果我走了师父就一个人落单了这个不允许发生我坚决不允许!!!!!!

悟空吞口唾沫,把这些话全给咽进肚子

‘不师父,我不想回家,不是想回家。’ 

‘那是什么?’ 三藏担忧得继续询问

‘哎呀没什么。’ 在师父面前,多厉害的齐天大圣都得服软,悟空真的受不了师父的关心,每次只要师父一关心,自己心里那道可以拦绝一切的防线崩塌得多快就他自己知道。

‘真没什么?’ 三藏继续问

‘没!! 没事!!您别问了好么??’ 猴子忽然炸毛,或者说,他尝试用大嗓门掩盖自己的心虚,‘师父,您就放宽心好了。我跟您待一处真的真的就是心甘情愿的,您别再说什么让我回花果山的话了好么??!’

后面那些内容悟空说出口才意识到不对劲。

我担心师父轰我回花果山么?我有担心这个?

可是不担心又怎么会说得出口?

悟空不禁自嘲得一声哼笑

三藏看见悟空这般反应,面容中带了些苦涩。他知道悟空在隐瞒些什么,但是可惜自己却无力得知到底是什么难题。其实三藏心里还是希望悟空回家看看,或者说只是希望悟空不用再被某些东西禁锢,被自己禁锢,希望悟空出去自由得放风,或者按照悟空的说法,出去‘浪’ 。尽管三藏不知道悟空在藏的具体是什么,但他很清楚,悟空不愿意说或者不愿意去做,只是为了自己。

‘好,为师不再说了。’ 半晌安静后,三藏平静得再次开口,‘悟空,休息吧,天很晚了。’

说着就回了自己榻上,依旧背对悟空睡下,给自己空间,也给徒儿空间

悟空又一次看着师父背影,心情无比复杂。他真的很希望能够找人把自己心里的忧虑给诉说干净,可是目前他找的所有帮手,都不见得是想要帮他的样子。师父总会听自己说话,总会尽力给自己出主意或者宽慰自己,猴子心里极清楚。可是这次的事情先不说扑朔迷离,要是拨开看的话悟空总觉得是毛骨悚然的恐怖。悟空不愿意也不允许师父受到伤害,所以他不能说,也不敢说。

唉,就这么挨着呗,总能想到办法的

猴子心里想着,钻进被子埋了头,不一会就沉沉睡去。

而三藏虽是躺着,却不曾入睡,等悟空睡熟了翻身离榻,他轻轻走到大徒弟边上,帮他掖好被子后,坐在一旁,伸手轻揉自家徒儿睡梦中都紧锁的眉头。揉散了,也没起身离开,只是静静守着

那晚猴子没有做噩梦,尽管意识里不知道,但可能师父的陪伴算是最强有力的默默的安慰吧。


29 Jan 2020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姐本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