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 on me🤞🏼
 
 

在2019年的尾巴


我想好好表白西游记


它在我所有的兴趣爱好中陪伴我最久


经历过最多风波


也见证了我最完整的走到成年的一路


所以它值得一篇很长很长的碎碎念




我不知道自己的第一个西游记周边是什么


只是在相册中看见 在一些自己都不记得拍过的照片里


那个穿着小裤衩和小背心的姑娘无论往哪一站都是扛着根塑料金箍棒稚嫩得比划着孙猴子的手搭凉棚的pose


我其实也很是惊讶,原来西游记这么早就和我羁绊在了一起,甚至在我意识到它的存在之前




后来开始上学,语文课是我的最爱


而爱语文的初心其实只是单纯的想要在四大名著那个单元看见一篇节选西游记的课文


一旦那篇文章出现,我就会拿起我所有奢华的彩笔毫不吝啬得在边上涂抹,默写台词,或者画很多的小爱心


来表达自己对悟空的无尽喜爱


这个习惯跟着我直到如今


每回看见course material上出现佛教,出现玄奘师父,出现西游记的时候


那个满脑子想着乱涂乱画的小孩子就毫不客气占据我的脑子控制我的手,在属于大学生的复习资料里留下一段小学生才会写的属于西游记的文字




我和西游记像是一直绑在一起


很多人对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


哦,cdz是个超级喜欢西游记的女孩


使得它不知不觉成为了我的标签


在懵懂无知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孙悟空,因为他能腾云驾雾斩妖除魔伸张正义


在前路迷茫的时候,我不知它是否成为了我前进的绊脚石,成为了别人向我投来异样眼光的原因


在自卑困惑的时候,我曾一度想要撕掉这个标签,甚至觉得喜欢孙悟空有点幼稚,当别人问起我的爱豆时,悟空不再是我脱口而出的名字


在重拾自信的时候,我幻想着它跟我一辈子,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西游记,我就永远是那个快乐的我。我还是想成为孙悟空,像他那样本事通天,像他那样心性善良,像他那样身经百炼后找到自我,像他那样一丝不苟得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




随着长大,随着我心性的成熟,喜爱的人和事会越来越多,接触的东西会越来越高深


就像我近几年迷上了先生,迷上了其他大名鼎鼎的历史人物,说出去都能带给我无线光环的那种


也开始看更多的书,开始学复杂的学科,开始读古文,开始每天嘴巴里装满英语......


可不管我进化成了什么样子,一天中总有那么一段时候,我还是会傻傻得躺在床上,脑子里飞扬着自己编的西游记情节,嘴巴里嘀嘀咕咕自己编的台词。每回的梦境中,我永远都是孙悟空,永远都能在一群妖精围堵我的时候冲破桎梏踏着筋斗云甩开他们所有




2020年的第一个愿望


就是希望我和西游记能一直好下去


我知道这一定会实现的啦!

31 Dec 2019
 
评论(9)
 
热度(10)
© 乔姐本乔 | Powered by LOFTER